那日的清晨,天氣並不冷,一對母子牽著手來到了永康恩友中心。

阿嬤已經八十七歲了,拄著拐杖,身體微微顫抖著,臉上儘是驚惶的神情。六十歲的兒子告訴我們,他因為工作不順又欠下一些債務,好幾個月付不出房租,昨晚被房東趕了出來,帶著阿嬤在公園睡了一個晚上。

「我一個大男人哪裡都可以睡,公園,騎樓,地下道都可以,但是我不能讓我的老母親跟著我到處流浪,求求你們收容我的母親好嗎?」兒子輕輕說著。

我們當然收留了阿嬤,也替她鋪好了床位。

阿嬤噙著淚水送走了兒子,不住叮嚀著:「自己在外面要小心,要照顧自己,不要再走錯路....」

住進恩友中心的阿嬤總是低著頭,總是愁眉不展著。晚上睡覺也總不能安穩入睡,常常被風聲,腳步聲,甚至其他姊妹們的呼吸聲驚醒。

後來她告訴我們,因為沒錢付房租,拖欠了幾個月,房東開始常常來敲門催討房租,兒子的債主也時常上門要債。

「我一聽到腳步聲跟敲門聲,都把棉被緊緊蓋住頭,連呼吸都不大敢..」阿嬤憂傷地說著。我們心疼著她.年紀那麼大的老人,怎麼可以讓她如此活在恐懼之中呢?

大家開始呵護著她,疼惜著她,陪她說話,逗她開懷。漸漸地,阿嬤開始解開深鎖著的眉頭,有了淡淡的笑顏。

不識字的她,卻喜歡聽著大夥兒唱詩歌,唸聖經,還要我們教她怎麼祈禱.我們拍下她祈禱的樣子,寧靜而虔誠。

問她祈禱些什麼,她說著:希望我的兒子平平安安,不要餓肚子,不要淋雨,不要被債主打....她一心只為兒子祈禱。

一個月之後,兒子帶著遠嫁台北的妹妹來到了恩友中心,女兒心疼母親受苦,拿了錢替哥哥解決了債務,也租了房子付了一年的房租。結局是如此美好,我們都替她高興著。

阿嬤卻央求著兒女:「讓我再住在這裡一個星期好嗎?我捨不得這裡,捨不得這些每天陪著我的好心人...」

恩友中心,始終是大家的家,不管住在這裡多久,就算緊急安置的一個夜晚,這個家也是他們最溫暖的港灣。

阿嬤回家去了,臨走那一天,姊妹們抱著她哭著,充滿不捨的一個又一個擁抱。她的女兒跟大家道謝著。

阿嬤走到門口,突然回頭說:感謝上帝,感謝上帝!

我們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督教恩友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