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鮑能宣教師夫婦帶著三個兒子,從加拿大來到非洲剛果宣教。

開始時他們心懷壯志,希望將福音傳給當地土著,然而不久鮑能宣教師,卻染上當地「熱病」而離開世間。賸下鮑師母與她三個兒子,不得不離開回到加拿大,但師母卻向上帝禱告許願:



「主啊!這本是你的美意。因賞賜的在你,收取的也在你。現在我仍願意再將三個兒子奉獻,等他們從神學院畢業,再繼續到剛果宣教。」

過了幾年,大兒子雅各從神學院畢業,就自願到剛果宣教。

不幸的,過了二年他也染上「熱病」離開人間,消息傳來師母不但沒有傷心欲絕,反而向上帝禱告說:
「兒女是你所賜的產業,賞賜的在你,收取的也是你。」



不久,二兒子保羅也從神學院畢業,教會本要安排他到較安全地方傳教,但他堅決前往剛果宣教。但不幸的不到兩星期卻被獅子咬死,悲訊再度傳到師母耳中,她仍止住悲傷禱告說:「主啊,兒女是你所賜的產業,我已經奉獻給你,今日你把他接回去,我感謝你。」



再過二年,三兒子彼得也從神學院畢業,並成為宣教師,他反對教會派他到歐洲去,也選擇前往剛果,起初他過得很好,也看見福音的成長;但三年後,卻因當地的恐怖械鬥,他前往調解,卻不幸被亂箭射死。

悲訊傳來,鮑師母卻悲泣欲絕痛哭不已。當前往安慰的牧師看到此景,就問她說:


「妳是否心裏很後悔送三個兒子到非洲。」

她卻回答說:「我不後悔,只是很難過……。」

牧師不等她說完,就點點頭說:「當然,當然,這是件很難過的事……。」

但,鮑師母此時卻回答說:「牧師,我不是難過我死了三個兒子,而是難過我沒有第四個兒子,若有,我就可以奉獻給主,再讓他到剛果去。」



深受感動的牧師立刻敲起教會的鐘,將此消息告訴村民,結果感動當地二十多位年輕村民,自願獻身到剛果傳福音,這是非洲宣教佈道會的來源。

(改寫自北斗教會週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基督教恩友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