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 阿億

在北恩的服事生活很充實,供餐時面對著來用餐的朋友,臉上掛著笑容的我幾乎都要忘了自己也曾經過著那樣的生活,那個沒有主、沒有目標的生活 ……

八年前,因為與家裡的摩擦而離家的我,為了錢當人頭,走旁門左道就只為了短暫的享樂,在網咖沉迷於虛擬世界。當不能再以賣人頭換現金時,我嘗試了舉牌,以此欺騙自己沒有和世界脫軌,沒工作就來「恩友」吃飯,聽到『耶穌』,心想 耶穌是誰?

誰能作我的主?我連我媽的話都不聽了,誰還能左右我?
然而,我媽在前年,因憂鬱症自殺走了。

老媽的離去讓我很自責,沒有讓她老人家無憂無慮,只是一昧讓自己有如孤魂野鬼般的生活在這世上。

我恨,我悲,我想走...... 卻又沒勇氣走。

父親走的早,其實我和父母都沒血緣關係,我姐也是,當我在外面對家裡不聞不問時,是我姐扛起家裡的負擔,所以我能理解姐姐對我的態度,若是角色互換, 我也應該會這樣吧!

上帝的引領真的很奇妙,當我的生命渾渾噩噩時,我來到「恩友」吃飯,那時心中有了很不一樣的感受…看著十字架不再有以前無知的想法,我想了解,我渴慕知道「為什麼」?

於是向那時的陳助傳要了本《新約聖經》,而一直到了去年七月,在與阿旭助傳的問答間,我才有了真正想受洗的念頭,進而成為主耶穌寶血洗淨且蒙恩的罪人。 

受洗至今,仔細想想,這是第幾個沒回家與家人同歡聚的年了,年少無知所造成的隔閡到現在未能打破,老姐與我的年歲卻也一年一年的增長,每到這時候,心裡的落寞更感加深…。

 

有了主做永遠的依靠,深信凡事仰望主能得喜樂,如此說來心中的憂傷應該會找到出路,為何還是感嘆不已?

覺得這是主給我的記號,讓我沐浴恩典中卻又不忘記過往的痕跡,時時警惕自己,當有遇到相同情形的朋友時,能即時分享過往種種,主奇妙的作工會一直引領!

信主至今不過短短兩個月,在身上的感受卻不停的被翻轉,那種與舊有價值觀的衝突更是接連不斷,《聖經》經文告訴我們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
願主讓我能經歷無數次的歷練,讓我在主面前能抬起頭來。

「年年有好年,日日是新日」,有了主,即便現在情況不如人,日子過得不順遂, 不都在主的恩典之下嗎?

新的一年,寄望自己大大翻轉,因為自己的改變就是主最好的見證,願主「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」,在未來的路上您我都有主的恩膏厚厚塗抹,將榮耀歸於永恆的主,阿們!

 

===== 基督恩友中心 台中教會 =====
地址:(402)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469巷7號
電話: (04) 2229-1632

===== 基督恩友中心 台北總會 =====
網址:http://good119.org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48巷19弄36號
電話:(02) 2751-5345
傳真:(02) 2775-1711

arrow
arrow

    基督教恩友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